安若

不负少年

 第十五章

  时间线:魏无羡打金子轩

    CP:忘羡  曦情

  怼金江(对江家不友好,包括江厌离,会边缘化)  亲蓝聂    

  (小学生文笔,请见谅,不喜勿喷哈)

  唉,安璃叹了一口气,没办法,能怎么办呢,继续吧。抬手向屏幕打出一个法决。

  【蓝嫣/聂皓都

  强盛时,她是帝国的象征 

  【陛下听闻郡主胸怀大义,愿嫁草原,送诏书一卷,请郡主听封:门下太子之女,幼挺幽闲,地微懿戚,锡以汤沐,抑有旧章,可封永安公主,食邑三千户,主者施行。

  永安接旨,拜谢天恩。】

  

  那些未曾宣之于口的爱意 

  【若是再无人挑战犬子,那犬子与大唐的婚约,就算落定了。

  三,二,一   /还有我。

  你是谁?/能赢你的大唐小卒。

  (公主请歇息,属下就坐于此,不会离开。  公主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走,我带你回家。   我以为我把你弄丢了。  我就是怕你生气,但我又不知道该做什么,我做什么都不对,做什么你都不开心。我只能远远的看着你,只要你安全,我就没什么好担忧的了。)

  (那本公主就命你,命你时时贴身保护,不得稍离。   我想回家。)

  (我一定会找到你的。   我带你回家。)

  皓都!

  (我把糖人给你。    是不是从一开始你就在骗我?)

  可以了!可以了!别打了!我们认输了!我们认输!皓都,不要打了!我认命了!可以了!

  (我绣的小兔是绿色的眼睛,那是一片自由,我也想要自由。    本公主是千金之躯,你可得保护好了。   不是有你在我身边吗。  皓都,你会站在我身后吗?    )

  我不认输,你也不许认命!/可以了!

  大唐勇士胜!

  我赢了,我赢了,

  不用嫁了!不用嫁了!】

  

  我喜欢公主 喜欢她很久很久了.. 

  【我喜欢公主,喜欢她很久很久了。

  (我以前听淑玉哥哥说过,说他这个人非常冷血。)

  县主,属下奉秦王殿下之命,送县主即刻回府。

  郡主,传太医!

  (我不护送公主,难道你送啊?)/我来护送又何妨?

  那本公主就命你,命你时时贴身保护,不得稍离。

  照公主这走法,天黑也到不了吧/我是公主,你须得听我的。/好。

  我不想歇息,你就在这儿,待着。/公主让我待着,我便待着。

  你一本正经的样子,还蛮好笑的。

  我想回家。  你放我下来。/公主请歇息,属下就坐于此,不会离开。

  皓都,倘若你真的遇到长歌了,你能不能留她一条性命。(长歌,你们快走,长歌)

  闭嘴吧魏叔玉,我问你,公主丢了怪谁?

  公主。

  皓都哥哥,其实我…就是担心你所以就偷偷跟来了。

  我绣的小兔是绿色的眼睛,因为兔子的眼里是草地啊,那是一片自由,我也想要自由。

  那在下便会给公主一片自由。】

  

  我曾毫无指望的爱过你

  【你可要记住,千万不要被儿女情长,绑住手脚。/是。

  这个皓都绝非善类,以后离他远点。

  县主,属下奉命,送县主即刻回府。/(别怕,你可是县主)

  方才永安郡主来送过膳食。

  郡主,郡主,传太医!

  公主。我立刻安排手下,送公主回洛阳。/不,我不要一个人回洛阳。

  要不,我跟着你吧。

  叔玉哥哥。

  我不护送公主,难道你护送啊?/我来护送又何妨?

  我送公主回驿馆休息,不过要麻烦公主,亲自骑马了。

  我是公主,你须得听我的。/好。那您就逛个够。

  你为什么不等我?/公主抓紧了,否则摔下来,与我无关。

  公主请歇息,属下告退。/我不想歇息,你就在这,待着。

  别人绣的小兔眼睛都是红色的,我绣的是绿色的,因为兔子眼里是草地,那是一片自由,我也想要自由。

  我从来都没有一个人过过夜,我想我阿耶了。

  你放开我,你放我下来,皓都。

  皓都!/公主!

  公主失踪了!

  我终于找到你了!】

  

  他爱了一辈子的小公主,一生才短短三十年 

  【“这个皓都绝非善类,以后离他远点,不要靠近他。”  “自早些年叔玉把你从河里捞上来之后,你每次见到他都会脸红”

  “护身符,护身符没了”

  既然你都主动说了,那本公主就命你……时时贴身保护。

  我同伴回去要是看不到我,他一定会来找我的。(皓都,我跟你说话呢。  皓都。   皓都。)

  陛下听闻郡主胸怀大义,愿嫁草原,命老奴送来赏赐,并有诏书一卷:永安公主听封

  就算没有和亲,公主的婚事……从来就不是属于自己的。

  (我好像从来没见你笑过。   我是公主你须得听我的 )

  启禀陛下,草原那边传来消息“永安公主病逝。”

  皓郎君,公主临终前交代我,让我将这个带给你。

  “皓都,我想你了,我想回家,带我回家吧。草原很大,可是我觉得好冷,皓都,你说,如果我不是公主,我们是不是就能在一起了,皓都,我爱你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嫣留:”

  乐嫣,你等着我,我这就来陪你了。随后握住乐嫣的手,拔剑自刎。

  后记,唐太宗之女永安公主,奉旨前往草原和亲,因病去世后,被唐太宗接回大唐。魏征之子皓都与永安同葬皇陵,被追封为驸马。】

  【蓝嫣,异界唐太宗之女李乐嫣,大唐永安公主,奉旨前往草原和亲,薨后被接回大唐,与驸马皓都同葬皇陵

  【聂皓都,异界大唐宰相魏征之子皓都,大唐禁军统领,与永安公主相爱,却被迫分离,乐嫣薨后,自刎于乐嫣床前,后与永安公主李乐嫣同葬皇陵

  “嫣儿,嫣儿,为什么!强盛时,她是帝国的象征,可衰败时,她的使命就是和亲,若是和平需要公主以和亲换来,那要男儿何用?”温情又心疼又觉得悲哀。

  蓝曦臣“阿情,我绝不会再让嫣儿再受苦,我们蓝氏也不会让她们去联姻,绝对不会”两个女儿和其他孩子们的死亡让蓝曦臣已经彻底蜕变,不再是之前那个单纯天真的蓝氏宗主了。

  蓝忘机和魏无羡满是心疼的看着,魏无羡想不通,为什么,明明是亲生的,为什么会忍心让她去和亲,把她推入火坑,诸多的男儿,诸多的将领何用,为什么国家的和平要依靠公主的和亲来换取,历史上那么多公主,和亲之后结局有几个是好的,为什么明知道不会有好结局,还让去和亲。

  “那是因为他们以为只要他们妥协了,就能让对方不再开战,因为他们只想着妥协,所以,哪怕是亲女儿,亲孙女,只要能换来暂时的安稳,他们都会愿意”聂怀桑讽刺的回道,魏无羡一惊,原来他刚才不小心将心里的话问了出来,得到了答案,魏无羡只觉得悲哀。

  楚乔看着皓都自刎,将头埋进聂怀桑怀中放声大哭,她知道孩子们的未来可能不太好,可是没想到,三个孩子有两个都没活下来,并且都是年纪轻轻就接连殒命,现在只能抱着一丝希望,润玉最后当了天帝,哪怕过程苦一点,只要没有身陨就好。

  蓝启仁看着他们家四个女孩,全部身陨,想起小枫的明媚开朗,湘儿的活泼机灵,宜儿的温柔大方,嫣儿的乖巧可爱,再想起小枫战场自刎,湘儿大婚身亡,宜儿城墙跃下,嫣儿思虑成疾而亡,眼泪不住地流,他们家本来就疼爱女孩,好不容易这一辈嫡系有了四个女孩,还没来得及欣喜,便看到了她们身陨的场景,何等痛苦。

  蓝青衡看着这一切,心想“若不是因为我逃避责任,阿涣不会那么单纯被人利用,阿湛不会那么清冷以至于差点孤苦一生,若我当初没有逃避,长泽他们夫妇身亡之后,我定会找到无羡,不会让他再受那么多苦,不会剖丹,不会孤立无援,不会被逼死,阿湛和无羡也不会差点错过,启仁不会撑着这么大的家族,孩子们也不会流落异界,受尽苦楚,阿诺(私设青蘅君夫人),阿诺也许不会抑郁而亡”都怪我。

  聂明玦看着弟弟的次子同样身亡,叹了口气,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以做安慰。

  顾卿讽刺的笑了“果然,跟皇室沾上关系,都不得善终,阿辰,宜儿,徽柔,皓都,嫣儿,小枫,子舒,哪个有好结局了,”握着楚乔的手“乔乔,这次我们会让他们幸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