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若

不负少年

  第一章:

     时间线:魏无羡打金子轩

  CP:忘羡  曦情

  怼金江(对江家不友好,包括江厌离)  亲蓝聂    

  (小学生文笔,请见谅,不喜勿喷哈)

 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,魏无羡正准备跟金子轩动手,忽然天地一时之间变暗,所有人都被一道光带去了一个地方,看着周围一片白茫茫,大家都慌乱起来,蓝忘机与蓝曦臣看见了青衡君走了过去道“父亲”蓝青衡摆了摆手

  正在这时一位身着月白色衣裙的女子朝他们走过来说道:诸位不必惊慌,此乃虚无之地,可知未来,晓过去。

  蓝曦臣上前行了一礼问到:不知姑娘是何许人也,带我们来此地又是何原因?

  女子淡淡一笑道:“未来修真界,黑白不分,人心险恶,害死气运之子,导致怨气横生,世界崩塌,其后辈沦落异界,结局也是悲苦万分。我乃天道使者,唤我安璃便好,此番来此便是为你们带来一线生机,改变未来。各位请坐。”说完挥了一下手便出现了许多座位。

  大家朝座位看去,只见五大家族的图案分别闪烁着,魏无羡看见自己座位居然没有在江氏而是在蓝氏,便朝安璃问到:安姑娘,我的座位是不是错了?我是江氏的人呀。

  安璃说道:“这是按照未来家族归属所分的,没有错。”说完手一辉,便将他们带到了自己座位。

  魏无羡看着旁边就是蓝忘机,又想逗他,笑着对他说:“蓝湛,你未来孩子一定很乖,跟你一样,嘻嘻。”

  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心里一阵苦涩,心道“魏婴他应该不喜男子,蓝忘机啊蓝忘机,还是收起你这个心思吧,不要让他厌恶,就现在这样每天能看到他就够了。”

  魏无羡没有得到蓝忘机的回应,摸了摸鼻子,安静了下来。这时他们面前的黑幕亮了。

  【最开始是云深不知处,学子们求学,月下初见,放孔明灯,

  魏无羡:愿我魏无羡,能够一生锄强扶弱,无愧于心。

  蓝忘机:愿我蓝忘机,能够一生锄强扶弱,无愧于心。

  火烧云深,蓝忘机断腿,岐山教化,屠戮玄武,血洗莲花坞,射日之征,剖丹相赠,被丢乱葬岗,虐杀温晁,温氏终倒,百凤山,遇温情,救温宁,雨夜分别,

  魏无羡:这难道就是你我誓死守护的诺言

  入乱葬岗,满月宴,穷奇道,白衣去,红衣归,血洗不夜天,乱葬岗围剿。

  众人看着未来一时间震惊的说不出话来,蓝忘机脸色苍白的紧紧拉着魏无羡:“魏婴!魏婴!魏婴!”

  魏无羡手被攥的生疼,刚从未来的事回过神来,就看见蓝忘机苍白的脸色,以及眼里的害怕,心里不知为何,被刺的生疼,他连忙安慰蓝忘机:“蓝湛,我还在呢,别怕,没事的,我在呢”

  蓝忘机紧紧抓住魏无羡,像是害怕他消失一般:“魏婴,答应我,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的生命”

  魏无羡连忙答到:“好,我答应你,不会的,我还好好的呢”

  蓝曦臣看着未来,心里第一次意识到:自己过于单纯,以至于让别人如此利用,未来修真界是该改变了,就从蓝氏开始吧,这样他才能护住家人。想着便向魏无羡行了一礼道:“魏公子,此事是我蓝氏的错,未来冤枉了魏公子,在此,曦臣代表蓝氏向魏公子道歉”

  魏无羡看见蓝曦臣这样手足无措起来,连忙说:“泽芜君,不用这样,这件事不怪你们。”

  蓝青衡看着眼前的一切,想到因为自己这么多年的闭关,曦臣长成了如此单纯的模样,被人利用,忘机性子清冷,与心上人阴阳相隔,启仁也一生无妻无子,愧疚万分,说道“魏公子,曦臣说的对,是我蓝氏的错  曦臣,忘机,父亲也对不住你们,这些年来没有陪伴你们,启仁,这些年也苦了你了,是我这个做兄长,做父亲,做宗主的没有尽到责任”

  蓝启仁看见未来,已经气的不行,没想到未来竟如此黑白不分,利欲熏心,生生把魏无羡如此赤子之心的人逼死。听见魏无羡说不怪他们,心里酸涩道:“无羡,此次是蓝氏的错,理应道歉”也听见蓝青衡那么说,心里越发酸涩,说“兄长,无事,只要你能重新走出来”

  蓝忘机和蓝曦臣也红着眼眶看着青蘅君,

  魏无羡连忙说“真的不用,蓝老先生,青蘅君,我知道蓝氏是君子之家,这不能怪你们。”

  聂怀桑在看未来的时候,天道使者便将未来所有的事情全部传到他脑海里,此时,聂怀桑眼神晦暗不明“金家,好一个金家,他记下了”

  聂明玦看着未来那些人的样子,气的拿起霸下说:“你们这群小人,胆敢如此”然后又对魏无羡道:“魏公子,此事是我聂氏的错,我在此代表聂氏向你道歉,”

  魏无羡回了一礼道:“赤峰尊,无事,这件事也不能怪你们。”

  江澄看着莲花坞被血洗,然后魏无羡还要就温情,气的朝魏无羡大吼:“魏无羡,你这个白眼狼,都是你害得我家被灭门,你还要护着温狗他们,你就是个祸害……”

  魏无羡心累的看着江澄,再看一眼江枫眠和江厌离,看见他们责怪的眼神,忽然觉得,原来一直都是他在自欺欺人,呵,既如此那么,想着便脱下家袍,说:“既如此,那么从今日起,我退出云梦江氏”说完便将家袍与清心铃一同归还。

  江家人还想说什么,可是都被安璃禁言了。

  魏无羡眼眶微红的笑着对蓝湛说:“蓝湛,我没有家了”

  蓝忘机心疼的看着魏无羡故作坚强的笑说:“以后可以将蓝氏当做你的家”

  魏无羡听着这句话心里一阵暖流,看着蓝忘机的眼睛开口道:“蓝湛,谢谢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888)

  1.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